学会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学会概况>>学会简介

学会简介


河北省家政学会由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及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5所院校作发起单位,由家政学研究者、家政学相关专业教师、家政服务业管理和从业人员,以及知名家政企业依法组成的具有学术性、联合性、专业性的河北省地方性社会团体,也是目前我国第三个“省级家政学会”。学会秘书处设在河北师范大学家政学院。

五所发起学校都有家政学及相关专业办学经验,都愿意为河北省家政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作为牵头单位的河北师范大学,是中国近代北方家政教育起源地,有着百年的家政教育历史。2019年9月第一批家政学本科学生顺利入学,是目前全省唯一一所开设家政学专业的本科院校。并于2021开始招收家政学硕士研究生,这也是目前全国唯一的家政学硕士学位授权点。

河北省家政学会于2021年3月14日成立。学会成立后积极开展家政学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并将积极围绕家政学专业建设和家政服务业发展发布科研项目、承担项目论证和评估评审等工作、编译家政学书籍及学术刊物、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和宣传教育活动,还将依规开展家政相关专业继续教育,主动推进产教融合等相关工作,为我省家政学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家政服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目前,学会接受有家政相关专业的大中专学校、知名家政企业作为理事单位加入,也欢迎有志于家政学和家政服务业发展的个人加入。

   欢迎您的加入河北省家政学会!


名称:河北省家政学会
   税号:51130 000MJ 09349 10X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师大支行
   银行账户:13050161527000000135

邮箱:hbsjzxh@hebtu.edu.cn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河北师大新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