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预通知 | 第二届全国家政学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4-01-30   浏览次数:0

由河北师范大学主办,河北师范大学家政学院、河北省家政学会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家政学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高峰论坛,计划于2024年4月12-14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我们将同广大家政同仁一道,以推进家政学科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深度分享新时代家政学科和专业建设经验,共同探索家政专业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新模式,共同推动家政学科和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进展。诚邀各位同仁莅会,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基本信息

会议主题:推进家政学科高质量发展

会议时间:2024年4月12-14日

会议地点:河北省石家庄市(详见正式通知)(会议注册缴费及具体食宿安排等事宜,详见正式通知)

会议论文征集

征集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中国特色家政学理论体系建构

2.家政学科交叉融合

3.家政学服务国家战略

4.家政学专业人才培养

5.家政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

6.中外家政学科史

征集截止时间

2024年3月10日

征集要求

1.请与会代表参照征集主题撰写论文,会议将从征集的论文中遴选部分大会主旨报告,并为报告人颁发证书。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出版物上发表的论文,会议将择优推荐在《家政学研究》集刊发表。

2.论文格式参照《家政学研究》的征稿格式:

(1)论文符合规范, 字数一般以0.8~1.2万为宜,包含标题、作者 (姓名、单位、 省市、邮编)、 摘要 (100~300 字)、关键词 (3~5个)、正文 (标题不超过 3级)、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和注释均采用页下注, 每页排编序码, 序号用①②③标示)、 作者简介等。

(2)正文标题的层次为 “一、…… (一)…… 1.……”, 各级标题连续编号, 特殊格式均为首行缩进 2 字符。编写格式: 一、 四号, 黑体, 行距 1.5 倍; (一) 小四号, 宋体加粗, 行距 1.5 倍; 正文为小四号, 宋体,行距 1.5 倍。

3.邮件主题及电子版文件名请清晰标注:作者单位+作者姓名+论文题目,发送至会议邮箱:JZXKDH@126.com。

会议回执

与会代表请于2024年3月10日之前,扫描填写下方二维码,登记参会信息,以便统计和筹备后续会务。


承办单位联系信息

联系人:王老师 18330213298  

    朱老师 17732868115

会议邮箱:JZXKDH@126.com

附件1:第二届全国家政学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高峰论坛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