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欢迎加入河北省家政学会托育专业委员会(筹)

发布时间:2023-07-24   浏览次数:0

欢迎加入河北省家政学会托育专业委员会(筹)

河北省家政学会由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及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5所院校作发起单位,由家政学研究者、家政学相关专业教师、家政服务业管理和从业人员,以及知名家政企业依法组成的具有学术性、联合性、专业性的河北省地方性社会团体,也是目前我国第三个“省级家政学会”。学会秘书处设在河北师范大学家政学院。

河北省家政学会于2021年3月14日成立。学会成立后积极开展家政学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并将积极围绕家政学专业建设和家政服务业发展发布科研项目、承担项目论证和评估评审等工作、编译家政学书籍及《家政学研究》学术集刊、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和宣传教育活动,还将依规开展家政相关专业继续教育,主动推进产教融合等相关工作,为我省家政学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家政服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河北省0-6岁托育一体化建设,促进托育事业人才培养、教育研究、产教融合等持续健康发展,河北省家政学会拟成立托育专业委员会。

托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在学会领导下,开展学术课题研究,举办托育专业技能大赛和托育高峰论坛,组织产教融合等交流活动,参与政府部门的托育专业研究,制定行业和人才标准,促进托育事业发展。目前,托育专业委员会接受开设托育相关专业的院校、优秀托育机构、幼儿园等相关机构作为理事单位加入,也欢迎有志于托育事业发展的个人加入。河北省

家政学会托育专业委员会欢迎您!

联系人:朱老师17732868115            

    段老师18633495657            

    孙老师18032773825